最遠的你最近的我關於靠近男生說:「如果妳已看穿我,就請跟我點點頭。」女生說:「如果你喜歡我,就勇敢跟我說。」是不是最簡單的靠近,在繁瑣的辭彙下靠近又拉遠彼此的距離?關於相戀男生說:「偶爾我懷疑,不是愛妳,而是鬼迷心竅的佔有慾。」女生說:「偶爾我房屋出租懷疑,不是愛你,只是迷醉在一種感覺裡。」是不是走進愛情,就再也不孤單了?關於出軌男生說:「她並沒有不好,只是拉遠我跟她的距離,妳跟我才能更接近。」女生說:「他存在著我們都知道,只是厚實的身軀,只有化為氣體,我跟你的擁抱殘能更貼近。」是不是在約定買房子的愛情邊界遊走,才可以享受邊界外的歡愉呢?關於離別男生說:「也許再也於事無補,只是開始莫名的想,給逝去的愛情,一點點最後的溫柔。」女生說:「也許逝去的愛情,最適合的地方,還是在平靜的角落裡。」是不是到了愛情的盡頭,許久之後我們才懂得為何遺憾會一賣屋直停留? 恩佐透過男生女生之間的O.S的對話呈現愛情的狀態,有時內心的獨白反而比真實情話更貼近愛情,只是對愛情的看法並不會因為性別而有太大的差異,反而可以透過書中異性的部分找到某些共鳴,讓我們看透愛情最真實的面貌。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很多的對話,但是跟餐飲設備對方說出口的勇氣有多少人呢?!藉由一些方式將它抒發出來,作者將男女的心靈對話,藉由插畫與文字表現出來,非常精采,讓我非常喜歡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製冰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93xih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